顶级“0元购” 助推皇马走向新纪元

竞彩网 2024-02-26 09:02:18
走进新纪元的皇马有多可怕,也许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据欧洲多家权威媒体报道,当今足坛顶流,法甲霸主巴黎圣日尔曼队的当家前锋,法国队一哥姆巴佩,已经通知大巴黎主席纳赛尔,他将不谋求与俱乐部续约,今年夏天将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俱乐部,不出意外,他将以0身价加盟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向来以严谨著称的英国BBC甚至爆料,由于不需要花转会费,皇马已经向姆巴佩提供了一份年薪1500万欧元,签字费1.5亿欧元,而且包含部分肖像权收益的5年肥约,只待“姆皇”落笔签字。新一代银河战舰,似乎就要从这笔顶级“0元购”,开启新的时代。

  姆巴佩在2017年夏天从摩纳哥租借到大巴黎,租借费高达4500万欧元之巨,一年之后正式加盟,转会费更高达1.35亿欧元,合计身价达到了1.8亿欧元。这次发出离队通知,意味着他为期七年的大巴黎生涯即将画上句号。消息一经爆料,便迅速轰动了世界足坛。其原因不仅仅是姆巴佩被视为梅罗接班人的实力与影响力,更因为皇马对他的追求也贯穿了七年以上的漫长岁月,或许姆巴佩就是在这“七年之痒”到来的时候,决定走向新的明天。

  在加盟大巴黎的七个赛季中,姆巴佩共为法甲班霸出战292场正式比赛,斩获244球89次助攻,帮助大巴黎拿下了5次法甲冠军、两次法国联赛杯冠军、3次法国杯冠军与4次法国超级杯冠军,同时4次荣获法甲赛季最佳球员。作为法国队的当家球星,2018年世界杯姆巴佩横空出世,在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攻入4球,助法国队屡克难关,捧得大力神杯。四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姆巴佩更是上演了决赛帽子戏法的好戏,虽法国队最终不敌阿根廷队无缘卫冕,但7场比赛打入8球的姆巴佩仍拿到了含金量满满的世界杯金靴。

  年纪轻轻已荣誉等身,实力强大却仍潜力无穷。姆巴佩要离开法甲班霸当然是一条震撼弹,引起足坛震动。但是无论是从经济实力、足坛影响力还是球员的个人意愿,皇家马德里依然是姆巴佩下家无可争议的最大的可能。

  姆巴佩在14岁时就与皇马联系在了一起,“儿皇梦”的姆巴佩收到了来自皇家马德里的“试训邀请”,时任皇马体育总监的法国足球传奇齐达内亲自驱车接送。这次试训也坚定了姆巴佩加盟皇马的梦想。不过每次代表大巴黎在欧冠赛场面对银河战舰,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对姆巴佩来说都不是那么美好。17/18赛季,巴黎圣日尔曼小组刚出线便与皇马狭路相逢,卫冕冠军以两回合5-2的比分送年轻的姆巴佩和大巴黎打道回府。21/22赛季,仍然是1/8决赛,大巴黎先是在主场凭借姆巴佩的优异表现以1-0战胜皇马,但次回合却被皇马3-1逆转,即使姆皇为球队再进一球,但仍然无法阻止风头正盛的银河战舰。欧冠赛场的失意,让姆巴佩对大巴黎“失望”的传闻甚嚣尘上,使他在转会市场上也更多地和皇马联系在一起。

  姆巴佩与皇马之间的转会肥皂剧,绵延七年,一波三折,堪称跌宕起伏。姆巴佩和皇马眉来眼去,暗通款曲,大巴黎则一边提出高昂要价来“棒打鸳鸯”,另一边不断以惊人的高薪安抚慰留球星。为了能让姆巴佩留在法甲,甚至惊动了法国总统马克龙亲自下场发表意见。姆巴佩和皇马似乎一次次互送秋波,但又每每擦肩而过。经历了多次满怀期待后的大失所望,让许多皇马球迷感觉被姆巴佩欺骗,甚至怒斥法国人是“金钱龟”“见钱眼开”。

  即便如此,皇马依然是姆巴佩决意离队后最有可能的选择。在舆论场的眼里,这笔交易似乎早就是“板上钉钉”,只待最后的官宣确认。体育媒体和球迷们也开始畅想姆巴佩加盟皇马后,银河战舰将以怎样崭新的面貌再次启航,冲击更高的巅峰。

  皇家马德里从来不缺巨星,但是C罗、本泽马和贝尔的“BBC”组合相继离开之后,皇马阵容的确有些星光黯淡。当年因为无缘姆巴佩,“老佛爷”退而求其次花重金从切尔西引进阿扎尔,谁承想在英超堪称铁人的比利时巨星到了伯纳乌却流连病榻,四年只踢了76场比赛打进7球,最后拿满高薪早早退役。上赛季皇马虽然拿到了世俱杯+欧洲超级杯+国王杯的“别样三冠王”,但丢失了西甲和欧冠,加之被曼城血洗,显然远远称不上满意。去年夏天皇马吐故纳新,豪掷一亿欧元从多特蒙德引入英格兰“金童”贝林厄姆,眼下正以6分优势独占西甲榜首,并剑指欧冠之巅。但维尼修斯、罗德里戈两位“亿元先生”和何塞卢组成的锋线无论是星味还是数据,都无法和姆巴佩相提并论,队内进球最多的,还是作为中场的贝林厄姆。

  年少成名的姆巴佩现在也才25岁,即便漫长的肥皂剧让无数皇马球迷啧有烦言,但他们中的多数依然满怀期待:法国神锋能够成为银河战舰开创新时代的利器,化身白衣军团对手们的梦魇。主力门将倦勤的皇马后防线迄今保持着西甲最低的丢球数,以此“最坚固的盾”搭配姆巴佩和贝林厄姆这对“双姆之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体彩网 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