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赛事】黎巴嫩 VS 中国

浙江体彩网 2024-01-17 09:19:00
北京时间1月17日19:30,中国队将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黎巴嫩队。

  对于国足来说,这支来自中东的球队和首战对手塔吉克斯坦一样相对陌生,上次双方交手还是在2009年,当时国足以1-0小胜对手。

  目前,亚洲杯决赛圈24支队伍中的20支球队都已经完成了首秀。日本、澳大利亚、伊朗等种子球队拿下开门红;印度、越南等队虽然输球,却也拿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中国队与首次闯入亚洲杯决赛圈、世界排名106位的塔吉克斯坦互交白卷。

  1月17日 19:30

  黎巴嫩 VS 中国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的首轮比赛中以0比0战平塔吉克斯坦。接下来,国足还要先后与黎巴嫩、卡塔尔对决。

  黎巴嫩在小组赛的第一场0-3输给了东道主卡塔尔。比起塔吉克斯坦,黎巴嫩拥有更多归化球员,在身体素质上会有更明显的优势。虽然世界排名是107位,比塔吉克斯坦还低一位,但面对遇弱不强的国足,这支归化军团绝不会甘当“送分童子”。

  黎巴嫩的主帅是来自黑山的拉杜洛维奇,他曾在2015年至2019年期间执教过黎巴嫩国家队,其间率队取得连续16场国际比赛不败的记录。这次他临危受命,在距离亚洲杯仅剩一个月之际“二进宫”率队出征,想必也是看中了他丰富的大赛履历和对这支球队的了解。

  对于中国队来说,眼下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根据规则,本届亚洲杯6个小组的前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可以进入16强。首战与塔吉克斯坦握手言和虽不是理想的结果,但也尚未到宣告出局的时候。据了解,此前因伤缺席的队长吴曦目前已重返球队开展合练,接下来的小组赛中也可能有上场机会。今晚对黎巴嫩的比赛,对国足来说多少有些“决战”的意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体彩网 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