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亚运 体彩同行 是亚运火炬手 也是浙江体彩公益形象代言人

浙江体彩网 2023-09-21 14:14:42
有很多知名运动员也在全省各地参与亚运会火炬传递,这其中就包括几位浙江体彩公益形象代言人,他们是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皮划艇世界冠军朱敏圆、中国首位ATP职业巡回赛男单冠军吴易昺……

  9月8日上午,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正式开跑,2000余名火炬手将亚运火炬“薪火”依次传递。从杭州出发,亚运会火炬按照湖州、嘉兴、绍兴、宁波、舟山、台州、温州、丽水、金华、衢州的次序传递,9月20日回到杭州,完成最后一站传递。

  在2000余名亚运火炬手中,有很多知名运动员也在全省各地参与亚运会火炬传递,这其中就包括几位浙江体彩公益形象代言人,他们是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体操奥运冠军江钰源、皮划艇世界冠军朱敏圆、中国首位ATP职业巡回赛男单冠军吴易昺,让我们看看四位火炬手的风采吧。

  舟山站第4棒

  火炬手 王琳

  “得知当选亚运火炬手那一刻很激动,能参与其中感到很荣幸。”王琳出生于羽毛球世家,在父母的影响下,11岁的她便成为一名专业羽毛球运动员。15岁进入国家队,身披国服征战国内外赛场,曾获得 2009年全运会冠军、2010年世锦赛冠军等。

  退役后,王琳继续从事羽毛球事业,转型成为浙江省羽毛球队教练员。自带训以来,所带运动员中不乏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亚洲冠军等一众体育明星。于她而言,近在眼前的亚运会除了期待,更多的是使命。“有四位浙江籍运动员将参加亚运会,站在教练的角度上来说,难免有成绩上的压力。另外,此次能担任火炬手,从另一个维度上来说,亚运会的参与感更强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王琳为中国队运动员送上祝福 :“希望我们的主场能带来好运,中国队选手能充分展示出更好的自己。”

  舟山站第169棒
火炬手 江钰源

  9月13日上午,亚运火炬传递舟山站,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火种传递,距离收火点越来越近。最后两棒在前中国女子体操队运动员、队长,奥运冠军江钰源与舟山籍摔跤全国冠军张一凡之间完成交接。

  当退役近10年的江钰源奔向后起之秀、舟山本土选手张一凡完成火种交接,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将喜迎亚运的热闹气氛推向了高潮。

  “我们俩年龄可能相差十几岁,传递火炬的同时,希望我能连同自己身上的体育精神一并传递给他。”拿到奥运金牌时,江钰源只有17岁。5年后,她选择了退役,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如今的江钰源,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她表示,想要登上金字塔顶尖,就必须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而在攀登过程中收获的经历也格外宝贵。“希望我的经历也能激励年轻运动员拼搏向上。”

  温州站第53棒

  火炬手 朱敏圆

  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校水上运动项目主教练,朱敏圆先后多次斩获皮划艇亚锦赛、亚运会、世界杯等比赛冠军,获省“五四青年奖章”、“三八红旗手”称号,并荣立个人“一等功”。如今,她积极投身教育事业,把水上运动的种子播撒在校园里。

  作为温州人,朱敏圆激动的说:“我的接力点在朔门古港附近,我这棒连接着古今!”同时,作为本次亚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的温籍裁判员,她将秉持高度责任感完成本次盛会执裁工作,讲好龙舟故事,发扬龙舟精神,使龙舟运动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杭州站第203棒

火炬手 吴易昺

  9月20日,亚运火炬历经全省10个地市的传递回到杭州,12:15左右,最后一棒火炬手网球运动员吴易昺登台展示火炬并点燃火种盆。

  (图片来源 潮新闻)

  吴易昺,网球运动员,中国首位ATP职业巡回赛男单冠军;公开赛年代首位取得大满贯男单正赛胜利的中国大陆球员;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男单、男双冠军;国际网球联合会青少年排名世界第一。

  接受采访时,吴易昺激动地说,“在家乡参加比赛的机会蛮少,特别是这样大型的、综合性的比赛,有点想哭的感觉,看到这么多人在支持鼓励我们,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家乡打出最好的表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体彩网 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