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彩中心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温州体彩网 2023-04-04 16:38:00
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肩负的重任和职责,争做时代先锋……

  为传承弘扬英烈精神,激发支部生机活力,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4月4日,市体彩中心党支部赴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先烈祭忠魂 

  在温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行三鞠躬礼,默哀一分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的缅怀,铿锵有力的誓词,句句都是共产党人政治觉悟的生动写照,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肩负的重任和职责,争做时代先锋。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支部一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历史,见证了浙南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悲壮历程,感受到了烈士们为祖国抛头颅、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和革命气节,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抚今追昔思奋进 

  参观结束后,在纪念馆的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党员饱含深情地诵读了精选的一封封红色家书:赵一曼写给儿子的遗书,夏明翰写给母亲的诀别信;刘伯坚写给兄嫂的托孤书等。一封封句句深情、字字凝血的家书,字里行间映射出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忠诚,流露出对亲人的深深牵挂和柔情,展现出革命先烈厚重的家国情怀。

  会上,为3位党员分发“政治生日”贺卡。领到贺卡的党员纷纷表示,一定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全面提升执行力、提高责任心、提振精气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体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党员纷纷发言谈感想体会,大家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保持为党为国的绝对忠诚,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争创佳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体彩网 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