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C组阿根廷-整装待发信心足

竞彩网 2022-11-10 08:51:14
FIFA官网撰文展望了阿根廷本届世界杯的前景。志在第三度捧起世界杯冠军的阿根廷在斯卡洛尼的执教下,紧紧围绕进攻核心梅西来构建战术体系,目前他们已整装待发。

  截稿前FIFA排名:3

  世界杯历史最佳成绩:2届冠军

  2018世界杯成绩:十六强

  本届预选赛成绩:南美区11胜6平 得失球27比8

  参赛届数:17

  小组对手交锋记录:

  vs沙特阿拉伯 2胜2平 得失球7比3

  vs墨西哥 15胜6平2负 得失球50比24

  vs波兰 6胜2平3负 得失球18比12

  主帅:斯卡洛尼 Lionel Scaloni 阿根廷 1978-5-16

  核心球员:梅西 Lionel Messi 1987-6-24

  日前,FIFA官网撰文展望了阿根廷本届世界杯的前景。志在第三度捧起世界杯冠军的阿根廷在斯卡洛尼的执教下,紧紧围绕进攻核心梅西来构建战术体系,目前他们已整装待发。

  2018年世界杯结束后,阿根廷前主帅桑保利下课,斯卡洛尼出任阿根廷临时主帅,起初双方只签订了短约,不过在带领阿根廷取得2019年美洲杯季军后,斯卡洛尼转正成为阿根廷国家队正式主教练,并执教至今。

  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比赛中,斯卡洛尼带领阿根廷以11胜6平积39分出线,领先第三名乌拉圭11分之多。此外,斯卡洛尼率队夺下了2021年美洲杯冠军以及2022欧美杯冠军,世界排名也一路上升到现在的第三位。

  阿根廷近年来战绩出色,这坚定了他们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信心,斯卡洛尼治下的阿根廷空前团结,展现出非同寻常的毅力和决心。

  斯卡洛尼的队伍一直在4231和433的阵型中进行切换,而近几场热身赛上他又反复尝试433,因此在世界杯上,潘帕斯雄鹰大概率会以433作为主打阵型。

  主力门将应是来自阿斯顿维拉的达米安-马丁内斯,自2019年美洲杯获得主力位置后,他一直没有让人失望。

  后卫线上,本菲卡的老将奥塔门迪,热刺的罗梅罗将成为中卫组合。尤其是罗梅罗加盟热刺后实力一路飙升,身价也上涨到了5500万欧元,在英超成长为世界顶级中卫。边后卫阿库尼亚、莫利纳大概率锁定主力。

  整体上看阿根廷的后防线很硬朗,都是具有精神属性的球员,领袖气质明显,可以起到团结球队的作用。

  中场三人组承担更多防守责任的是来自尤文图斯的帕雷德斯,他出色的拦截和抢断能力在国家队不可或缺,效力于马竞的德保罗是阿根廷中场的一位悍将,是帕雷德斯的最佳搭档,G罗德里格斯是西甲抢断王,这三人预计将组成球队的中场组合。

  终究,阿根廷还是梅西的球队。经历上赛季加盟新球队巴黎圣日尔曼的磨合期,又在夏天休赛期得到了充分的调整后,本赛季梅西重新担任进攻核心,进球效率大大提升。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保持2021美洲杯夺冠以来的超强发挥,发挥领袖作用带动年轻一代。而梅西身边,如果迪巴拉、迪玛利亚因伤无缘,劳塔罗、阿尔瓦雷斯有望成为左右护法。

  梅西已经明确表示,卡塔尔世界杯是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他能像球王马拉多纳一样,拥有属于自己的世界杯传奇吗?

  (注:本文所介绍内容及数据均根据截稿前信息采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体彩网 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