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温州体彩共创文明城市

温州体彩网 2022-06-09 11:04:00
志愿者们于早高峰、晚高峰期间,身穿红马甲、手举劝导牌,劝导行人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对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乱象进行现场纠正。在人行绿灯期间,遇到老人和儿童通过的时候,主动搀扶,为他们送去关怀。文明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

  凝心聚力齐参与

  同心共创文明城

  近日来

  文明之风吹遍大街小巷

  我们能看到一抹“体彩红”穿梭其中

  清理街边广告、清洁路面垃圾、

  摆放共享单车、文明交通劝导......

  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

  充分展示体彩人的担当

  让我们走进温州体彩

  了解体彩志愿者们如何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在交通劝导进行中

  交通文明劝导,温州体彩在行动。志愿者们于早高峰、晚高峰期间,身穿红马甲、手举劝导牌,劝导行人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对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乱象进行现场纠正。在人行绿灯期间,遇到老人和儿童通过的时候,主动搀扶,为他们送去关怀。文明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

  在沿街乱象整治中

  整治沿街乱象,消除城市污染。志愿者们拿着垃圾钳和垃圾袋,沿着交通线路对草丛里、道路边的生活垃圾进行了清扫;对街道上乱停放的单车进行整理,整齐地摆放在辖区停车点位;将粘贴在电线杆、墙体、地面的小广告刮除,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一份力量。

  在小区清洁维护中

  下沉结对社区,共建文明城市。志愿者们带上刮刀、喷漆、涂料等工具对小区内外墙、电线杆、楼道等小广告进行刮除;着雨衣、攀梯子、搬箱子,对屋顶楼道间以及绿化带垃圾等脏点进行清理。温州体彩将志愿者力量充实进社区网格里,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满意度。

  文明故事在行动

  “您好,这是市民文明公约,您看看。”志愿者们前往公园、广场等地,向市民讲解文明创建相关知识,劝导大家从小事做起,养成干净整洁家园、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志愿者们以奉献为美,以志愿服务为荣,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以实际行动构建起城市文明风景线。

 一场场志愿服务,一张张照片背后,是助力温州体育事业和公益事业蓬勃发展,助推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的生动写照,温州体彩不断把文明创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重要窗口”贡献了体彩力量,彰显了体彩担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体彩网 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