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体彩青年在行动

温州体彩网 2022-05-04 19:09:00
5月4日上午,市体彩中心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参与“青春添彩亚运,文明点亮城市”主题活动,对结对重点路段开展环境整治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为推动城市市容环境和市民素质双提升,进一步营造迎亚运良好氛围,献礼“五四”青年节,5月4日上午,市体彩中心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参与“青春添彩亚运,文明点亮城市”主题活动,对结对重点路段开展环境整治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沿街整治

  志愿者一手拿着垃圾钳,一手提着垃圾袋沿着交通线路清理垃圾,对挂在灌木上的塑料袋、道路两边的生活垃圾进行了清扫;对街道上乱停放的单车进行整理,依次摆放整齐;将粘贴在电线杆、墙体、地面的小广告一一铲除,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一份力量。

  文明劝导

  志愿者劝导行人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为行人讲解文明绿色出行相关知识,提升驾驶员和行人文明交通和绿色出行意识。在人行绿灯期间护送行人过马路,在遇到老人和儿童通过的时候,主动搀扶,为他们送去关怀。

  “随手拍”督查

  在活动中,志愿者化身“监督员”,对于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通过“随手拍”上传“文明在线工作台”,由有关单位进一步落实整改,助力共建共管的文明城市新格局。

  践行体彩公益初心,体彩青年一直在行动。今后,温州体彩将继续深入开展“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系列活动,践行体彩人的责任和担当,传播公益大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体彩网 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