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体彩节前严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温州体彩网 2021-10-01 17:50:00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体彩办公场所和销售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8日-29日,市体彩中心开展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工作。

  ★ 专题会议再强调 再部署

  9月28日会上,市体彩中心主任余蓓蕾传达了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对节前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风险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扩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的覆盖面,努力提升业主(销售员)和购彩者防范措施的知晓率;二是要从严从实抓好体彩办公场所和销售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定期检查和突击抽查相结合,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排查隐患,突出问题整改,严格闭环管理,堵塞一切安全漏洞,筑牢安全防线;三是要加强国庆期间值班值守,落实值班责任,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确保有效应对,及时处置。

  ★ 专项检查抓落实 防风险

  9月28日-29日,市体彩中心副主任朱飞虹带领检查小组到各县级体彩站检查,督促专管员做好防疫措施,查看消防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安全通道是否通畅无阻,并对仓库等重点区域进行细致检查。

  随后,检查小组走进体彩实体店,每到一处,检查小组都会仔细查看实体店是否存在明火做饭、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是否存在电瓶车乱停放乱充电问题、销售员是否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上岗、是否对购彩者进行测温和看码、是否做好店内外的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叮嘱他们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营造了良好的节前氛围。

  此次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工作,大大提升了我市体彩从业人员的防护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体彩行业在节前安全有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体彩网 编辑: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