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体彩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体彩网  ->  党建引领  -> 正文

送电视机、送大米、送慰问金、打扫卫生 温州体彩永嘉公益团队慰问老党员

2021年04月26日 19:21:00 来源:温州体彩网

  4月26日,温州体彩永嘉公益团队志愿者前往永嘉县岩头、岩坦两地,慰问当地两名90多岁的老党员。

  “有个大电视看真好!”

  “小心一点搬!大家可以先退出去”只见一群人从一张小门中慌忙退出,两个人抬着电视机进到了一间房。这就是抗日老兵李福云的家。

  99岁高龄的李福云是老党员,也是抗日老兵。手臂上留下的伤残旧疾,是他保卫国家、英勇无畏的证明。李福云于1950年退伍,返乡张溪村任职村长,一干就是二十多年。

  李福云在屋外坐着,时不时看看屋内被布置成什么样子,而屋内则是志愿者忙上忙下的身影,拖地、搭桌子、擦窗户、整理房间内堆积已久的物品,不出一会儿,房子焕然一新。窗明几净,家具摆放整齐,安装完电视之后,志愿者打开电视查看线路是否存在问题,李福云一听屋内传出电视剧的声音,立马起身进屋,欢喜地看着屋内闪烁的屏幕。

  “他平时也没别的爱好。也就是爱看电视”据李福云的侄媳妇戴晓微介绍,李福云平时除了喜欢出门散步,还有就是通过看电视来打发时间。“他特别爱看的电视节目就是唱戏,虽然他已经看得不怎么清楚了,但是听着电视里的声音也会觉得很满足。”在记者与戴晓微的谈话间,李福云已经坐到新搭好的软皮凳子上专注的看起电视了。

  即使先前李福云对居住环境并无表示出特别多的要求,但在看到新布置好的房间后还是难以掩盖心中喜悦。拿到志愿者送的大米、油以及红包等物品后,连忙向大家说“谢谢你们!有个大电视真好!”。

  “你们真的比我的子女还要好”

  下一站,记者随志愿者们来到了岩头镇鲤溪村周银招的家。房间坐落在一座老式庭院之中,周银招与女儿李美娥的日常起居正是在这里。

  一进屋,志愿者们就送上大米、油以及红包等物品。周银招连忙说道“我现在腿脚不方便,整天都是躺在床上了,不能下来正式向你们致谢”卧床的周银招指着腿,向周围探访的人说道。

  93岁的周银招也是一名老党员,解放前为地下党送信送饭,解放后则回归生活,下田种地,勤劳忙碌了大半辈子。几年前因一次意外摔倒,使她至今都卧床不起。李美娥告诉记者,母亲已经习惯了什么都靠自己动手,卧床之后心情变得很低落,好在经常有来自政府的工作者每年在节日时前来探望,所以母亲一直心存感激。

  “你们真的比我的子女还要好。我觉得很幸福。谢谢你们”说着周银招激动地掉起了眼泪。“阿婆,你放心吧,你的腿一定会好起来的,会经常有人来看你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没有你们这一辈人的付出,哪儿有我们今天生活的没好呢。”临走时志愿者们安慰周银招道。

  “小宝贝,要听好,冠状病毒很糟糕,潜伏久,传播快,人人叫它小妖怪。”只见一个矮小的身影站在周银招的床前大声朗诵预防新冠病毒的诗歌。他就是今天永嘉公益体彩团队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恒恒(化名)。虽然不知周银招为何落泪,但为了让老奶奶开心,恒恒大方向周银招展示自己的才艺,周银招被逗得笑逐颜开。

  “他今年三岁了。这是他在幼儿园学到的儿歌。”恒恒的母亲汪金娟说。“虽然可能现在还很小,但是我希望他能早一点开始知道帮助他人是非常有意义”。

  温州永嘉体彩公益团队,是由永嘉体彩代销者自发组织的一个公益团队,目前成员有15位体彩代销者及销售人员。

  “组织这次慰问活动,一方面是延续我们的温暖行动,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所以想为身边的老党员群体做点事。我们接下来将组织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温州体彩永嘉公益团队志愿者黄忠克说。

[编辑: 李荣]
(本文来源:温州体彩网)

最新资讯

促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