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体彩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体彩网  ->  体彩动态  -> 正文

2018世界杯D组综述:阿根廷不容懈怠

2018年05月25日 16:31:00 来源:

  世界杯D组中阿根廷的实力无疑最为强大,但克罗地亚同样有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齐这样的明星球员,“超级雄鹰”尼日利亚更是专为世界杯而生,冰岛看似本组最弱,但这支屡创奇迹的队伍谁又能忽视呢?蓝白军团的世界杯开局不能有丝毫懈怠。

  阿根廷:球王登基只欠金杯

  阿根廷 竞彩冠军奖金:4.5

  上届亚军阿根廷是本届世界杯第四号夺冠热门,竞彩冠军奖金为4.5,排在巴西、德国、西班牙之后。阿根廷的预选赛之路并不平坦,最后几轮,梅西总在最后时刻帮助球队强行续命绝地求生,最终阿根廷以南美区第3名的成绩晋级世界杯。

  主帅桑保利用人的刚愎自用,固执到令所有人崩溃,迪巴拉与梅西不能共存,中场没有帕斯托雷等组织型前腰而由梅西一肩挑,伊卡尔迪始终不入法眼,后卫线后腰位置本土草根上位……桑保利将为阿根廷挑选怎样的世界杯阵容,是外界十分关注的一个阿根廷变数,当然就算排兵布阵深受批评,但阿根廷只要有梅西这个无所不能的当世球王,就一切皆有可能。而梅西在其辉煌的职业生涯中,或者说正式加入球王殿堂,也就差一座大力神杯。

  小组赛阿根廷的签运并不算好,同组的克罗地亚和尼日利亚都有抗衡他们的能力,世界杯新军冰岛在两年前的欧洲杯让人领教了他们的强悍和斗志,阿根廷恐怕要从小组赛甫开就要打起精神了。

  冰岛:维京战吼世杯首响

  竞彩冠军奖金:250

  2016年欧洲杯,“维京战吼”令人热血澎湃。本届世预赛,冰岛延续黑马本色,预选赛阶段主场全胜同组5个对手,包括克罗地亚、乌克兰、土耳其3强,最终球队以7胜1平2负的成绩成为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强大的克罗地亚也只能逼去打附加赛。恰巧两队本届世界杯又再次抽到了同一组,延续较量。

  欧洲杯上,“冰岛大狙”西于尔兹松名声大振,但伤病令他本届决赛圈出战成疑,不过冰岛的其他“松们”,也仍有很强的战斗力,况且球队更依靠的,还是出色的整体性足球。像英超黑马伯恩利阵中的古德蒙松、乌迪内斯的哈尔弗雷德松、奥格斯堡的芬博阿松等,他们都有能力分担西于尔兹松的压力。首战阿根廷是冰岛首演,第2场对阵尼日利亚则是他们最关键的抢分之战,最后一轮则面对老对手克罗地亚。看上去对手都很强,但冰岛以弱胜强的战例,在过去两年并不鲜见。

  克罗地亚:纸面强大力求突破

  竞彩冠军奖金:35

  自从以达沃·苏克为首的“火枪手”在1998年法兰西之夏一举冲上世界杯季军排位后,克罗地亚一直就是欧洲球坛一支实力不容忽视的二线劲旅,不过无论是在世界杯抑或欧洲杯上,克罗地亚此后都只能徘徊在16强或8强的门槛外,无法再一次向上突破。本届也是球队目前这一代的代表球星莫德里奇、曼朱基奇、拉基蒂奇等人在高峰期尾声阶段的最后一届大赛,克罗地亚期待能走得更远。

  虽然落入强敌环伺的小组,但比起尼日利亚和冰岛,克罗地亚也更有出线相,此前三届世界杯参赛皆没能小组出线的魔咒,或在本届有打破的希望。从纸面阵容看,克罗地亚拥有和任何顶级强队叫板的资本。莫德里奇和曼朱基奇是目前球队中最关键的球员,“大脑”莫德里奇带动全队的进攻节奏,曼朱基奇则在锋线摧城拔寨。两人身边也都不乏好的帮手,卡利尼奇和克拉马里奇有不错的进球效率,莫德里奇也有拉基蒂奇、科瓦契奇等效力豪门的中场辅佐。95后的储备球员包括皮亚察、耶德瓦伊、罗格等也都有望出战世界杯。

  尼日利亚:头重脚轻年轻无畏

  竞彩冠军奖金:250

  自从1994年以来,“超级雄鹰”尼日利亚只缺席过2006年那届世界杯,近7届世界杯6次晋级决赛圈。如今尼日利亚阵容比起20多年前的奥科查、卡努等已经算不上星光熠熠,甚至在晋级的过去5届赛事中,都只是顶多杀入16强阶段,但尼日利亚在个别场次的爆发力仍令对手胆寒,球队阵中一水都是93后的球员,年轻无畏是他们的最大本钱。

  作为尼日利亚的“传统弱项”,防守仍是“绿鹰”前进的最大隐患,尽管米克尔和在英超愈踢愈得心应手的恩迪迪组成了一道兼具硬度、创造力和覆盖面的后腰双保险,但这并不意味着“绿鹰”的防线可以高枕无忧,非洲区最后阶段的小组赛6战失6球,尼日利亚是5支非洲区晋级球队中,失球数字最多的球队。锋线上3名现役英超球员伊希纳乔、摩西和伊沃比虽然只有摩西是切尔西的绝对正选,其余两人都属边缘主力,但在国家队他们都是绝对进攻主将。前英超球员、现效力中央陆军的穆萨和现征战中超长春亚泰的伊哈洛,同样是球队进攻端的希望,尼日利亚始终摆脱不了头重脚轻的风格特点。

  世界杯征程多次与死亡之组结缘的“非洲雄鹰”,本届杯赛的签运同样不佳,球队要从本小组突围出线的难度并不低。

[编辑: 杨丽]
(本文来源:)

最新资讯

促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