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体彩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体彩网  ->  文明体彩  ->  社会责任与公益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为非遗传承人剪纸布展志愿活动

2017年11月21日 08:59:00 来源:

  11月18日下午,体彩志愿者们来到鹿城区文化馆,参加了“为巧手奶奶井惠芳举办剪纸作品展”活动。

  据了解,已经78岁高龄的井惠芳老人,是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技艺传承人。此次展出100余作品全部采用纯手工制作,每件作品都凝聚了井惠芳老人的智慧和心血。她用剪纸描述温州的风土人情,体现了温州地方特色,具有浓厚的地域性和时代性。

  为了助力剪纸作品展顺利举办,活动现场,市体彩中心志愿者们聚精会神,不敢有一丝松懈和大意,一句话都没有多说、一口水也没有喝上,全神贯注地用笔、尺子一点点测量展厅的尺寸及每一副画的位置,将每一枚钉子分毫不差的固定好,吊好位置线,再将一副副作品小心翼翼地挂到每一面展板上,上下对齐,左右距离等分,可以说非常精细和不容易。用了将近三个小时将诺大的一个展厅布置完成。志愿活动得到了主办方的一致认可与表扬。

  体彩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志愿活动,让他们在服务的同时,近距离欣赏了井惠芳老人的佳作,剪纸艺术的精华和灵魂令人叹为观止,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生活中要将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广。

  志愿者们钉钉子、找位置将画一副副挂到展板上

  志愿者们正在测量尺寸

  布展完成

[编辑: 杨丽]
(本文来源:)

最新资讯

促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