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体彩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体彩网  ->  文明体彩  ->  传统美德与文明  ->  经典诵读  -> 正文

《韩非子 外储说左上》经典诵读

2017年08月15日 09:55:27 来源:

  8月11日上午,一场《韩非子·外储说左上》经典诵读活动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到场参与。

  此次诵读的经典篇目《韩非子·外储说左上》是战国末期韩国法家集大成者韩非著作《韩非子》中的一篇。此文主要讲明君治理国家要有办法,全文分为六章,分别从“忠言逆耳”“民为利、士为名”“以身作则”“诚信”等方面论说,至今也有很重要的意义,值得后人借鉴和学习。

  活动中,林乔迩主持带领大家领读了其中的一篇节选文章,主要讲述的是一场齐王与画师之间的谈话,探讨“画狗马难”、“画鬼怪容易”的问题。现场,工作人员们也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思考与讨论。这其实是告诉人们,我们要从实际出发,按客观规律办事是最难的,非下功夫不可。

  通过这样的经典诵读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员工们的古文知识,还能知往鉴今,感悟先人留下的人生哲理,纠正工作态度,激励大家更用心地对待工作。

[编辑: 杨丽]
(本文来源:)

最新资讯

促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