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体彩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体彩网  ->  文明体彩  ->  组织建设与环境  ->  勤俭节约  -> 正文

移风易俗 我在行动——勤俭节约篇

2017年07月25日 11:02:36 来源:

  移风易俗,指的是改变旧的风俗习惯。《史记?乐书》:“移风易俗,天下皆宁。”唐张守节正义:“上行谓之风,下习谓之俗。”移风易俗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了加强体彩工作人员的人文素养,自觉改良风俗习惯,7月20日上午举办了“移风易俗我在行动”——勤俭节约篇宣传教育活动。在会上,大家分享了明皇帝朱元璋以四菜一汤给皇后过生日以及毛泽东同志一生粗茶淡饭、艰苦朴实的事迹,并对当下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勤俭节约进行了讨论。可以是纸张背面的再利用,也可以是饮用水的多元化利用,当这些一点一滴的节俭行为累积起来,就是风俗习惯的一次大改良。

  移风易俗,任重道远。身为体彩人,我们有义务向社会作出表率。移风易俗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不可能一蹴而就,让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编辑: 杨丽]
(本文来源:)

最新资讯

促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