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体彩网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体彩网  ->  文明体彩  ->  传统美德与文明  ->  经典诵读  -> 正文

温州体彩开展“卖柑者言”经典诵读活动

2017年07月25日 10:59:02 来源:

  6月29日,在中心小会议室举办了“卖柑者言”经典诵读活动。林乔迩主持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分享了这篇文章。

  文章出自刘伯温,它讲述了一个由买卖坏了的柑桔引发的讨论,故事简短明了,寓意深刻,但生字颇多,领读人在PPT生字上事先做了注解,为方便大家跟读。

  最后,大家根据自己的见解,对这篇文章发表各自学习后的感悟:许航同志表示“读完这篇经典,对我做人做事上有了一些启发,无论社会风气如何变化,都要做一个表里如一的人,脚踏实地地做事,在工作中,把领导交办的任务落到实处,运用时间管理尽可能地提高效率,计划性地开展工作,将实干进行到底。卢努德同志表示“不管是作为一名普通员工还是共产党员,都要有担当,敢于与不良习俗说不的勇气”…………

  会议精简有成效,大家表示,这样的学习要持之以恒,即丰富了大家的古文知识,又领悟了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很有教育和现实生活意义。

[编辑: 杨丽]
(本文来源:)

最新资讯

促销活动